新闻动态

思政课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开展

时间:2023/12/05 19:31:10浏览:


(通讯员:黄金玉,刘芳)今年的国家宪法宣传周期间,思政课部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宪法学习系列活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展示现场,二十位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主题,结合成长经历、日常生活和学校学习,从不同的角度,或娓娓道来,讲述自己或身边的鲜活事例,深情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或慷慨激昂,展现了大学生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活力,表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情和决心。

image.png

“我国现行宪法的结构是什么?”“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在聚安广场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知行社的社员们悬挂起横幅、设立展板,宣传普及宪法相关常识,运用互动问答、团队小游戏等形式,调动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image.png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学习,也提升了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思政课部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思政课部立足理论课堂,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开展多形式的主题活动,提升第一课堂的“实践化”与第二课堂的“理论化”,充分发挥思政教师指导实践的作用,理论社团的先锋引领作用,深入探索适合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实践教学新途径、新方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法治素养,使思政课教学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