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思政课教师“新年第一课”:集中学习研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

时间:2024/01/05 10:54:23浏览:


(通讯员 刘芳)如何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1月4日下午,思政课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文件精神(以下简称《行为规范和准则》)。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玲,财务处处长杨廷俊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课部主任刘瑛主持。

image.png

会上,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领学了《行为规范和准则》,对文件中提出的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至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行为世范,涵养道德情操;启智润心,潜心教育教学等十二个方面的准则进行了传达与解读。思政课教师从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职业行为、苦练“看家本领”、探索教学改革、培育思政育人品牌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龚永华在做学习总结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苦练本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上好思政课;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行为规范和准则》,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规范个人职业行为;三要快乐教学,积极生活,用阳光乐观的态度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面貌,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刻认识了《行为规范和准则》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守初心,以思想育人、以学识启人、以行为化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