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政课部党支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2 19:43:59浏览:

(通讯员 李松柏)12月21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课部)党支部为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前合影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湘水廉波”序厅和由“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构成的主展厅。展厅以文字、图片、视频、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取得的成就。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典型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支部党员参观警示教育展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经常化、规范化,思政课部党支部纪检委员龚琼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以“强党性、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上了一堂微党课,警示教育党员同志们要以案为鉴,提高党性修养,严守党规党纪。

龚琼同志讲授微党课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近距离感受反面典型警示案例,教育启发大家要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