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首次在教育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3/04/02 20:06:32浏览:

近日,教育部“领航计划”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刘芳、李婕、袁玉娟三位老师指导的李昊彤、彭佳乐、谢明洋、阳文茁、钦智轩、王圣琦团队作品《奉献社会 做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荣获高职组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零的突破。

此次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该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至今,历时近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广泛参与。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思政课部根据比赛要求,科学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从团队组建、授课主题、呈现形式等方面均进行了全方位、精细化的准备。本次参赛获奖是学校首次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是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实践教学的重大突破,是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展现了安院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