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政课部开展“一针一线绣红旗 一心一意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05 19:40:43浏览:

绣红旗,强信仰。4月4日下午,思政课部在图书馆智慧教室开展了“一针一线绣红旗 一心一意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主任刘瑛、副主任刘建仁、部分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谭思科老师现场授课

湘绣传承人谭思科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授课,分享了自己的刺绣传承经历、展示了自己的湘绣作品,鼓励同学们多了解湘绣,感受传统湘绣文化魅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接着谭老师指导大家一针一线绣红旗,同学们积极参与,将爱党爱国的情感一针一线融进红旗里,从传统湘绣文化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会红旗所传递的信仰的力量。

image.png

谭思科老师指导师生绣红旗

手绣红旗心向党,一针一线寄深情。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融合了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学生的体验式学习,既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也是创新拓展了党建活动的新形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