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政课部党支部赴彭德怀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1 09:49:18浏览:

4月20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课部)党支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湘潭县乌石镇的彭德怀故居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瞻仰了彭德怀铜像,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观看了《彭德怀元帅》纪录片,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物,仔细阅读历史资料,情境教学等多种方式对彭德怀元帅曲折的人生经历及其革命峥嵘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

党员同志们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作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大将军带领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起浴血奋战,最终把美国王牌军团赶回到三八线”。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党员们心中激荡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声音,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一幅彭德怀和后辈们的合影前,思政课部党支部副书记刘建仁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了一段彭德怀对后辈言传身教的清廉家风故事。“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可是彭德怀却改了规矩,那就是近水楼台‘不’得月。我们要学习彭德怀的严谨家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做清廉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刘建仁副书记现场讲授微党课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更真切地感受彭德怀同志对党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以及他不计个人得失,心系群众的赤子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