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听课指导工作

时间:2023/04/14 21:03:44浏览:

4月13日上午,受省教育厅委托,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傅如良、谭吉华、刘是今三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听课调研指导。

专家组一行走进课堂听取了思政课部袁玉娟、邓建平、向宜三位教师的授课。随后,专家组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专家向师生代表具体了解我校思政课开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经费保障情况、实践教学等情况,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需求和评价,对教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专家组听思政课

专家组与师生座谈

随后,学校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了听课和调研反馈会。校长郭超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龚永华致欢迎词,代表学校诚挚欢迎专家们到校听课指导,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诚恳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思政课部主任刘瑛从领导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龚永华书记致欢迎辞

听课指导汇报会


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提指导建议

专家组对我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对上课思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及学生表现和教学效果给予较高评价。同时,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打造思政课品牌、加强信息化手段、突出学校特色等方面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郭超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提高思政课教学的质量,不断推进思政课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