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思政课部党支部赴浏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5 14:56:18浏览:

(通讯员易蓓)12月14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课部)党支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的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浏阳市苍坊村的胡耀邦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人民军队历史上的第一面军旗——工农革命军军旗,寓意着工农革命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劳苦大众的武装,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决心和信心。”在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军旗雕塑前,思政课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芳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讲述了秋收起义中诞生的我军第一面军旗背后的故事。

刘芳同志讲授微党课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回顾历史,进一步深入了解秋收起义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实地感受革命的艰辛与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员同志们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苍坊镇,参观了胡耀邦故里和胡耀邦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物,仔细阅读历史资料,情境再现等多种方式瞻仰胡耀邦同志,学习胡耀邦同志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坚持一生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崇高风范。

在胡耀邦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党史伟力,思想和精神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