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思政课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08 15:49:50浏览:

(通讯员 李松柏)9月7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在明正楼5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根据党委安排与会指导并作点评,思政课部主任刘瑛及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剑明主持。

image.png

会议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情况。王剑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及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陈黎明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是一次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夯实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明确主责主业,打好基础,注重积累,做好育人工作;三是以党建为引领,融合教育教学,争优创先。

image.png

龚永华对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支部教师队伍的精神面貌、业务能力及部门成绩等给出了积极评价。就如何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做表率。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在思政育人中做表率。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在教学改革上做表率。扎实做好理论教学,深入推进实践教育,围绕“大安全、大应急”丰富教学素材,与专业群结对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开展教学改革;四要在师德师风上做表率。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

思政课部党支部将认真对待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和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有效提升支部各项工作。